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教育系开展学生心理干部培训和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广大学生的心理关照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助人自助的能力,大力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生朋辈辅导的能力和效果,教育系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学生心理干部培训工作和学生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一、教育系2022年度学生心理干部培训工作

2022413--20日,教育系开展了2022年度学生心理干部培训工作,培训以“如何做好班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生命教育、健全人格·成就未来、助人与幸福、掌握习得性乐观”为主要内容,我系心育部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参与此次线上培训,共计一百四十多人。在培训中,学生心理干部积极参与,交流互动良好,学生反映这次培训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朋辈辅导能力,也让自己更加明确今后如何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工作。

二、教育系学生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2425--510日,教育系开展了学生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德心共育 互助成长”为主题,活动内容围绕改善学习方法、自我成长、生涯规划、压力管理、人际关系、增强凝聚力、时间管理等所有在校班级均已在线上开展此项活动。活动结束后,学生表示活动拉近了自己与班级其他学生间的距离感,自己在团体中汲取成长的智慧,也帮助自己消解了一些成长的烦恼此次活动汇集学生成长的力量,达到了助力学生的目的,促进学生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和心理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

 

上一条: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带队走访众合明德幼儿园和巴彦淖尔市第二幼儿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