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系部新闻more
网站首页

数学与计算机系党总支开展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2021年11月05日 11:11  点击:[]

114日下午,我系党总支在2号教学楼226开展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活动,领学人为我系的高秀珍书记,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

本次党课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高书记将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容进行深刻的剖析解读,围绕以下三方面展开讲解,第一方面是“丰功伟绩 恢宏史诗”,高书记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和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仁人志士,一一描述了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开天辟地到进入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后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的惊天动地,这四个阶段党领导各族人民的伟大成就;第二方面是“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讲了伟大建党精神,即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第三方面是“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我们要做到“九个必须”,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党课最后,全体青年学生党员集体起立,高声诵读习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高书记也衷心希望每一位青年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数学与计算机系党总支

2021114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党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教师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题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套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系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