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系部新闻more
网站首页

数学与计算机系开展“弘扬‘三北精神’、‘蒙古马精神’,做合格党员干部”专题党课教育培训

2023年06月30日 16:31  点击:[]

2023年6月29日,数学与计算机系结合七一主题活动,开展了“弘扬‘三北精神’、‘蒙古马精神’,做合格党员干部”专题党课教育培训,系党委杨俊玲书记主讲,王惠惠主任、元元副书记、何伟超副主任以及全系教职工参加培训。

会上,首先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巴彦淖尔市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并深刻领悟勇担使命、不畏艰辛、久久为功的“三北精神”和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

接着,杨书记就党员和干部应具备的基础素质、思想意识、基本能力进行阐述,提出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党员,就应该具备基本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作风素质,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干部,就应该具备服从素质、学习素质、人格素养、实践素质,只有这样,才会成为群众爱戴的、人民信任的好干部。

最后,杨书记还指出了青年干部普遍存在的问题:动力不足,缺乏恒心、缺乏奉献精神、缺乏社交和协调能力、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心理承受力脆弱等,并就这些问题对我们系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调整工作中的四种心态:付出、负责、卓越、学习;二是提升人生价值一靠素质,二比技能,三拼态度;三是党员和干部应着重培养提升的素质和能力;四是要结合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做合格党员、合格干部。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民族政策宣传月”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套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系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