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2023年学术活动“北斗导航系统讲座”圆满落幕

2023年10月26日 17:58  点击:[]

20231025日 晚7:00,由我院数学与计算机系组织的主题为《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及其抗干扰技术》的专题讲座在2号楼113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河北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河北省电子学会理事、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科技大学卫星导航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创新平台负责人王晓君教授主讲。

讲座通过线下和线上双重模式进行,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和参与。

讲座中,王教授深入介绍了北斗导航系统的发展历史、北斗导航接收机基本结构;基带信号捕获、信号跟踪;硬件系统的组成、原理;导航接收机开发平台;抗干扰技术内涵、分类、算法以及硬件实现等技术,以及北斗应用场景和未来趋势。

本次讲座不仅提供了学术交流和知识分享的机会,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兴趣,对于北斗导航技术的认知和理解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北斗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揭开了“北斗”熟悉而又陌生的面纱。


上一条:2023年“数学学科建设及OBE教学理念”研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组织赢墩桥牌比赛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套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系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