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系组织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2019年09月02日 14:17 白丽 点击:[]

医学系组织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2019年8月,一年一度开学季,我系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生共118人。为了引导2019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快速融入新的集体,我系按照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的要求,制定并全面启动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我系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将此次入学教育分为了7项内容,即“学生安全教育、心理教育及日常管理”、“介绍学院发展史”、“学籍管理制度、考试管理制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专业背景、发展史、现状及展望”、“参观实验实训中心、职业岗位体验”“入党启蒙、禁毒防艾、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就业教育”等内容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充分了解和认识自己的专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时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出人生规划,进而走出灿烂人生。

新生在进入大学后开始面对更多复杂抉择,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更有甚者会因为无法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方式,缺乏个人规划,从而迷失自己。

我系将以新生入学教育为起点,在新生入学的第一时间,通过学习态度和行为养成、人际交往、学习方法和技巧、时间的安排和压力的排遣等一系列课程和活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


                                                                                                      河套学院医学系




上一条:医学系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 下一条:2019级医学系新生迎接工作报道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