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展2023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2331日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外语系党委书记李青梅,系主任顾云飞出席本次会议,全体班主任参加培训。会议由学生科科长苏怡主持。

苏怡就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解读了班主任老师的角色定位和主要职责,用自己多年的教育管理的经历给班主任们讲解如何开展对班级的有效管理,重点强调安排了晨练、晨读和环境区卫生打扫。随后,系团总支书记宋宁从共青团、资助、心理三个方面对班主任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指导。

顾云飞从“就业”这一层面向全体班主任分析了当今就业形式的严峻性,强调要加大力度组织“强基计划”,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重视安全教育。

李青梅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班主任的主动性、责任性、针对性、爱心和专心不仅使工作有成效,还可以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她强调,班主任要重视科研能力的培养,要积极带学生做课题、做项目,“勤思考、重行动”,将思政和就业有机融合。

本次培训会使外语系全体班主任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为更好地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的基础。


 

外国语言文学系

撰稿人:宋宁

审核人:李青梅

2023年3月1日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组织“河套文化博物院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班主任述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