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班主任述职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辅导员班主任的教育管理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202212月20日上午9点,我系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班主任线上述职大会。外国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李青梅副主任顾云飞、专职辅导员王苏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学科长苏怡主持

   会上,17班主任老师1位专职辅导员分别围绕学生的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班团事务、心理健康、就业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老师们不仅按要求完成学校日常事务性工作,还开展了丰富的学生特色性工作,致力于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同时老师也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做了规划。最后,李青梅顾云飞我系2022学年的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的工作做了指导。

  李青梅指出,做好学生工作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任务;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学生工作始终;要关注重点人群,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学业预警学生和特殊疾病学生;要加强家校联系。最后李书记要求提升辅导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鼓励她们在工作中做到“五心”,即爱心、细心、热心、耐心和责任心,做好学生成长中的“明灯”。

 

      此次辅导员班主任述职大会是对我这一学年来学生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提升育人能力,有效服务全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外国语言文学系团学科

                     撰稿人:王苏弘

                     审核人:李青梅

                       2022年12月21日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展2023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下一条:外语系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