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学科方向

围绕本科教育的各项要求,结合我系老师们的专业研究方向和兴趣,确定学科方向,积极开展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集中学科优势和力量,形成不同研究方向的学科梯队。目前根据我系实际情况,开辟了三个学科方向:

1、外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研究内容:语言理论;第二语言习得;语用学;关联理论;语法理论;言语行为理论;礼貌理论;语言测试学;英语教学论等。

2、英语语言文学

研究内容:英国文学:英国的文艺复兴,十七世纪英国文学,十八世纪英国文学,英国浪漫主义诗歌,英国现实主义小说,英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英国女性文学,英国现代主义文学,英国的戏剧。美国文学:美国浪漫主义文学,美国现实主义文学,美国自然主义文学,美国女性文学,美国黑人文学,美国南方文学,美国犹太人文学,二十世纪的美国诗歌,美国现代主义文学,当代美国小说,美国戏剧发展

3.翻译学

研究内容:翻译研究可以分为三类。一是翻译方法、技巧研究(具体的、应用型研究),二是翻译理论研究(抽象的、基础型研究),三是翻译文化史研究。具体包括翻译教学研究、翻译批评研究、翻译典籍研究、翻译家研究、翻译作品研究、口译研究、机器翻译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