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举办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适应当前就业形势,增强创业意识,11月10晚,外国语言文学系和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就业处合作举办了就业创业线上专题讲座。会议邀请北京爱学习教育集团学科中心负责人、北京海淀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套学院优秀毕业生张小龙开展了题为“英语专业背景下,如何专业创新与人生规划”的专题讲座,外语系全体学生以及部分班主任收看了讲座。

张小龙以自己毕业后的求职、择业及职业发展历程为例,从大学生毕业后的规划与选择、大学生择业的关键以及大学生如何创业三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在就业创业中常遇到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解了大学生在求职前应有的知识储备、能力储备以及正确的就业观,并倡导同学们结合专业和实际情况就业,先就业,再择业。本场讲座对学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意义。

                                           实习就业指导教研室

                                           撰稿人:温红梅

                                           人:李青梅

                                           2022年11月12日


上一条: 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就业促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