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more
学生工作

数学与计算机系组织新生开展“从心出发,未来可期”团体心理辅导

2023年10月28日 19:27  点击:[]

为促进同学们的良好关系,增进同学们的友好氛围,建设同学们自信自尊的心理素质,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提高同学们的适应能力,加深同学们对自身的了解与认识,数学与计算机系于 10 月 10 日-10 月 28 日开展“从心出发,未来可期”团体心理辅导。本次团体辅导由专职辅导员熊慧、邓琦、蔡佳和心育部成员带领 2023 级新生及 2021级专升本开展。

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讨论沟通,团结协作,从而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合作带来成功的快乐。在一个个不同的烦恼中,同学们学会了设身处地替他人思考,提高了共情能力,彼此间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使同学们彼此了解,同时同学们获得了强烈的团队归属感与认同感,满足感与欣喜感,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适应能力。

数学与计算机系

2023年10月28日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研讨会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套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系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