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绽放新时代光芒 让雷锋精神永续”主题团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全社会学雷锋、做志愿的浓厚氛围20233月3日,教育系全体师生开展了题为“绽放新时代光芒 让雷锋精神永续”主题班团会。本次主题班团会开展形式多样,主要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会以及集体观影活动等形式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2020级学前教育(本)2班全体同学通过专题学习的形式,由各个活动小组分别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专题学习,同学们认识到新征程上,总书记缘何强调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2020级学前教育(本)2班小组讲解)

2020级学前教育(本)3班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了“如何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主题班团会活动,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在几代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永恒体现的不是物理时间存在的长短,雷锋去世时22岁,把有限的人生变成了永恒。”,同学们谈论到虽然新时代与雷锋所处的年代情况不同、挑战不同,但战胜挑战、赢得胜利所需要的进取锐气没有变,所展现的雷锋精神没有变。

 

2020级学前教育(本)3班座谈会)

2020级学前教育(本)4班开展了交流会,通过同学们的交流和互相分享,以雷锋同志的精神和现代雷锋精神的体现为主,进行了一系列激烈的讨论和交流,从而得出来时代是在不断地进步的,雷锋精神在新的时期也需要有新的内涵,不断地充实才能够保持它的青春,而我们则正是担负起这一历史使命的不二人选!

 

2020级学前教育(本)4班交流会)

2022级、2021级以及2020级本科班约200名同学共同观看了离开雷锋的日子》,通过观影活动,大家虽有不同的感受与感想,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所有同学都认为,雷锋精神是一座丰碑,是万千民众的一个精神的皈依点。虽然今天的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使的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他人的帮助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我们在生活与工作中需要别人的帮助,同时也会倾尽所有去帮助别人。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如何将雷锋精神践行下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抚顺雷锋纪念馆所说:“如果13亿多中国人、8900多万党员、400多万党组织都能学习雷锋精神,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将无比强大,我们将无往而不胜。

 

                                                 

 

 

 

上一条:火热军营,精彩人生----2023年征兵宣传片观看活动报道
下一条:信心满满向未来,脚踏实地创青春---教育系《开学第一课》活动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