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助产学专业简介

2020年06月24日 11:48  点击:[]

 

河套学院助产专业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其前身为巴盟卫校助产专业。1977年设置中专助产专业,2009年设置专科助产专业,2017年设置本科护理学(助产方向),2019年设置本科助产专业。我院多年的助产办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教学资源和宝贵的师资力量,为助产专业不断升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助产学专业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学团队拥有校内充足的实验实训中心、配有各种实验教学模型、仪器设备,并拥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校内、校外学习、实习及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培养目标:

助产学专业据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适应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坚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基础医学的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助产学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基本的助产与护理实践能力、初步的教学、管理与科研能力;具有高尚道德情操、较高的人文素养、较强敬业精神、良好心理品质及社会适应能力;具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在各类医疗卫生、妇幼保健机构从事助产、护理、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课程主要: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助产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学、外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等。

窗体底端

三、就业方向:

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康复中心及其他卫生部门、医学院校从事助产、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妇幼保健、护理教育和护理研究工作。

四、学制、学位;

1.助产学(本科)学制四年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2.助产(专科)学制三年

 

 

 

 

 

 

 

 

 

 

 

 

上一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简介 下一条:康复治疗学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