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康复治疗学专业简介

2020年06月24日 11:18  点击:[]

 河套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前身是巴盟卫校中西医结合专业, 2004年并入河套大学。2011年招收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第一届专科层次学生,2015年招收康复治疗学专业第一届本科层次学生,目前该专业在校生421人。2016年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被评为院级品牌专业。截至目前,建成校外实习基地10个。培养的康复专业人才对内蒙古西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和经济建设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培养目标

根据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坚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现代康复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康复治疗综合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具有高尚道德情操、较高的人文素养、较强敬业精神、良好心理品质及社会适应能力;具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在各类康复医疗机构从事康复治疗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功能解剖学、临床疾病概要(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康复功能评定学、传统康复方法学、中医学基础、作业治疗学、物理治疗学、言语治疗学、临床康复工程学、临床康复学等。

三、就业方向

各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保健康复机构从事康复治疗、保健与评价工作,也可到疗养院或体育运动队医务室等单位从事康复治疗等工作。

四、学制、学位:

1.康复治疗学(本科)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2.康复治疗技术(专科)学制三年

 

上一条:助产学专业简介 下一条:护理学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