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宿舍文化节活动总结

2019年06月30日 18:46 白丽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不断完善学风建设的体制机制,努力营造“明德励学,笃行至善”的优良学风,根据《河套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开展2019年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正舍风、促学生”活动,倡导医学系学子卫生文明、习惯文明,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增强团队合作和宿舍成员凝聚力,倡导学生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深化宿舍文化生活内涵,全面提升医学系学生宿舍生活品质,使宿舍变为一个体现团结、先进、和谐、文明的温馨之家。现具体总结如下:

1.宿舍文化节的组织者

    活动由医学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医学系学生会宿管部与医学系学生会组织宣传部承办实施。

2.宿舍文化节的的参与者

河  套学院医学系学生、部分教师。

3.宿舍文化节具体活动

(一制作海报。以“文明宿舍,温馨之家”为主题,在1号教学楼大厅张贴宣传海报,鼓励学生通过到梦空间报名。本次活动学生们参与积极,共有40个宿舍报名参加,共计222人,活动范围较广。

(二)现场参观。组织老师和学生会成员对报名的寝室进行现场参观,投票。要求宿舍布置主题有健康向上的浓厚文化氛围,充分体现宿舍文化及生活风尚,力求创新。宿舍内整洁,被子叠放整齐,生活学习用品摆放整齐,环境美观大方。装饰物应符合大学生的欣赏水平,具有美观,优雅的视觉效果。

(三)宿舍原创视频展示。各宿舍自行拟定视频主题,视频的素材来源为关于大学生学习生活,宿舍生活或宿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等。视频主题要求积极、健康、向上,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视频时长2-5 分钟,拍摄的视频以普通话为主要发音,拍摄的视频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

(四)评选结果。本次活动共评出五星级宿舍3个,四星级宿舍6个,三星级宿舍9个。

4.宿舍文化节活动总结

    本次宿舍文化节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生活,加强了系部的学风建设,学生们参加此次比赛热情高涨,通过对宿舍卫生的打扫与装饰,有助于医学系学子提高自理能力,形成卫生文明、习惯文明,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医学系学生宿舍生活品质,同时加强了宿舍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宿舍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老师们通过深入学生宿舍参观,了解学生日常生活,有助于对学生的日常管理,虽然宿舍文化节活动已经结束,但是医学系学风建设一直都在路上,让我大家共同努力!

                                                    


                                                       河套学院医学系

                                                                                                                                                                                                                                2019年6月30日

 

 

上一条:河套学院医学系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医学系顺利开展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