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系顺利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学习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16日 19:35 白丽 点击:[]

 


根据2015年7月1日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为加强全国人民的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该法在第一章总则部分的第十四条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的4月15日,就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结合学院全民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由医学系学工办组织的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如期在一号楼321室开展。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班长和学生会干部等出席了例会。

    本次主题学习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重点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以及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

 

    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医学系各班级还将利用 海报宣传、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学习内容主要从国家安全的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和海外利益安全等12个方面,阐明了国家安全内容的定义,明确了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地位和意义,在当今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深入学习。 通过全民学习 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证了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系会把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国家安全防护意识,争创平安校园,把国家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同学们不仅理解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知识, 把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摆在重要地位,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把国家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相信只要人人投身其中,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把国家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相信只要人人投身其中,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河套学院医学系

                                                             2019年4月16日

 

上一条:医学系成功举办2019届学生会换届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医学系在校级女篮比赛中勇夺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