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专业建设 >> 实践教学 >> 正文

医学系实验实训中心办公室组织进行实验室安全逃生演练

2019年10月28日 17:06  点击:[]

医学系实验实训中心办公室

组织进行实验室安全逃生演练

医学系实验实训中心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按照河套学院教务处《河套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院教字[2019]132号)文件精神进行了危险化学品安全自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后,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基础上,于1023日下午5,组织我系全体大一新生在一号楼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护理部同学分别在二楼的实验室进行实验室爆炸应急知识普及,随后总指挥王佳乐同学分配各人员在走廊、楼梯拐角、大厅等处进行疏散,学生分别从两侧楼梯的安全出口、前门和侧门逃生,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配合、井然有序,顺利地完成了整个演练活动。

这次的活动加强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实验室意外逃生技巧,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实验室爆炸、火灾或者其他突发情况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紧急预案规划的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真正意义上达到了“实验安全在心中”的目的。

 

上一条:河套学院医学系实验实训中心举行老年健康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系实验实训办公室签订“我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贡献教职工承诺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