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学纳百川,德立端直 --河套学院医学系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简报

2022年09月16日 18:22  点击:[]

“源洁则流清,形端则影直”, 为促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不断深化医学系于2022年9月15日下午16:30召开了全系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医学系的全体领导及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医学系党委书记辛锐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七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强调了对师德违规问题的“零容忍”,并以此警示全体教职员工,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此为鉴,汲取教训,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知准则、守底线,认真践行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要求。

辛书记强调“不患位不尊,而患德不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其中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关键环节。希望全体教职工严于律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我审视,警钟长鸣,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努力做到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本次会议有助于加深教师员工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有助于树立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坚定教职工恪守职业道德的理想和信念,促使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用丰富的学识经验和端庄正直的人格魅力影响、教育每一位学生。



撰稿人:冯梦函                   审稿人:刘海清


上一条:医学系举办科普教育活动 下一条:医学系开展师德专项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