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医学系开展试卷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2021年10月18日 16:46  点击:[]

根据《河套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的通知》(院教字〔2021〕94号)及医学系督导工作计划的要求,医学系督导组于2021年10月15日开展了试卷专项检查及督导。

本次工作抽查了医学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42门课程。通识课抽查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规范》3门思想政治教育类课程试卷,通过检查发现,试卷内容政治导向正确,语言规范,符合学院要求,未发现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专业课抽查了护理学、助产学和康复治疗学各专业39门课程试卷,检查中发现,各课程试卷能够从专业岗位需求出发,重点考核学生对临床常用知识的掌握程度,并通过案例分析考核学生应用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部分教师试卷中的应用性试题达到35%以上,符合《河套学院考试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同时,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如外聘教师试卷欠规范,个别课程试卷中提高性、综合性和应用性内容考核分值偏低,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落实欠佳。

本次检查结果已与教研室及教师本人进行了及时的反馈,并提出了明确的督导建议,建议教研室进一步加强外聘教师管理与指导工作,规范开展试卷审批,突出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考核特点,将理论与实践考核相互渗透,将知识掌握与知识应用相融合,扎实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

上一条:医学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医学系师生在内蒙古第一届康复科普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