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语系党总支认真抓好防控新冠肺炎期间的各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外语系党总支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和上级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按要求成立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之中。外语系党总支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组织党员和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部署精神,及时传达学院和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文件和各种规定、通报等,让广大党员和师生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统一领导和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方面工作。

外语系党总支调动广大党员和师生积极性,认真核查57名教职员工和265名学生的住地、出行和身体情况,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的各种规定,教师在家进行网上教学,学生在家参加网上学习,做到了令行禁止,认真筑起生命防线。

我们按照上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学院关于高校延期开学的工作安排,遵循“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在2月中上旬制定了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方案,组织教师学习了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如何在超星泛雅平台建课程资源,充分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学银在线等免费精品课程资源组织学生学习,逐渐形成了集直播、MOOC、SPOC、自主学习等多平台、多手段的线上互动教学模式。通过平台管理、教师考核、教研室检查、督导听课、学生反馈等教学质量保障手段,确保了在线教学的顺利进行。开展在线教学以来,组织教师、学生对教学效果进行了反馈,根据反馈意见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师生满意度较高。目前我系47名专任教师(含2个外聘、1个外教)共承担线上课程160门次。

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积极为防疫捐款,党员和师生已经捐款10726元,捐款还在继续进行。我们按要求完成了学院部署的其它工作任务。

 

 外语系党总支供稿


二〇二〇年三月三十一日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2021年招生本科专业计划表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英语比赛内蒙古赛区复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