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赴江浙 考察拓展实习就业市场

为了拓展英语(跨境电商方向)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7月15日至23日,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李青梅、副主任顾云飞带领2018级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11位学生赴宁波奉化,参加了“宁波市奉化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

在奉化电商协会的指引下,外国语言文学系一行人分别到奉化海关、企业等地走访参观,与奉化海关、阿里巴巴、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了当地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出口报关、进出口商品安全检查等流程和奉化跨境贸易、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回访探望了在宁波奉化、绍兴嵊州已就业的5位2017级学生,参观了她们的工作环境和住宿条件,了解了工资待遇和工作状态等,并与公司董事长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了嵊州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咨询了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及业务能力要求。已就业学生纷纷表示在当地从事跨境电商工作是学得其所、做得其所、乐得其所,会保持“奋斗者”的精神,挣得光明未来。系领导随后还考察调研了宁波、绍兴、苏州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和就业市场。经过几天的协商,10位学生签订了顶岗实习协议,为实习带动就业搭建了平台。

通过为期一周的考察调研,系领导对长三角跨境电商市场英语人才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外国语言文学系未来专业方向的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设置和就业指导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人:顾云飞

                                 审核人:李青梅

                                 外国语言文学系

                                 2021年7月28日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系疫情防控工作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