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冯呼和参加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河套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7月1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嘉萱同志主持。

首先,李嘉萱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检视问题,随后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不足和差距,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冯呼和同志在个人检视剖析过程中,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情真意切的表达了对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和感悟,并明确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论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简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指定书目等内容。同时,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业务素质,提升教科研水平,提高党员教师自身修养。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青梅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责任使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汲取精神力量,深挖党的理论成果与课程教学的结合点,有效将党的理论成果转化为课程教学的思政元素,实现课程育人目标。在完成教学工作基础上,统筹做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与就业等各项工作,切实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果用于指导业务开展,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组织生活会有利于支部成员强化自我剖析,认识自身优缺点,有利于取长补短,在反思与交流中成长,同时,更有利于党员教师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励教师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党支部

撰稿人:王亚娟

审稿人:李青梅

2021年7月15日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河套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