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数学与计算机系 “河套杯”首届单片机设计与应用大赛

2023年10月19日 16:45  点击:[]

为了增加同学们的单片机知识储备,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对单片机学习的兴趣,数学与计算机系于2023年10月16日在2号教学楼113报告厅举办“河套杯”首届单片机设计与应用大赛。参加这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胡竟伟老师、王竞敏老师、张静老师、乌兰图亚老师、段红义老师,王萌老师。

单片机设计是一种全新的、具有挑战意义的比赛形式,也是一种新的教育理念。通过学习,掌握了单片机基本知识,学会了编程语言C++,掌握了单片机工作原理、系统结构及编程方法。对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讲解ppt、播放视频、现场展示等方式,将自己的作品展示给大家。各位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奋勇争先,用娴熟的技能、规范的操作展现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创新的想法、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使得每个人的作品都别具一格。观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受益颇多。

本次大赛发扬了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团结合作的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和针对实际问题进行设计制作的能力,激励学生学以致用,锻炼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致力于为将来培养基础好、动手能力强、具有解决综合实际问题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组织赢墩桥牌比赛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开展建模竞赛赛前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套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系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