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数学与计算机系举办“大数据”专题讲座

2022年12月08日 19:13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全体师生对大数据的了解,更好的应用大数据完成相关工作,数学与计算机系于2022年12月6日举办“大数据”线上专题讲座。东方智业尹聚达老师主讲,东方智业李红燕老师、校内专任教师,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数据分析方向)的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尹聚达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大数据,分别对大数据的定义、大数据到底有多大等问题分别进行详细讲解,分步说明了大数据的特征与结构,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领略到大数据的奇妙构造,同时还对处于当今大数据时代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举例,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积极顺应大数据时代的信心,其后就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最后例举了大数据的几项应用以及相关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大数据。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大数据对生活的广泛影响,加深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的认识,坚定了努力学习、提升自身、把握时代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思想。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开展建模竞赛赛前培训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刘娜博士为学生做考研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套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系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