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措并举上好“开学第一课”

828日,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随着学子返校和第一批新生报到,安静的校园又变得热闹起来。学院各院系和各部门密切配合,多措并举上好“开学第一课”。

1.组织收看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各院系组织在校学生收看教育部2023年《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听评新学期第一节思政课

829日—30日,学院领导和各院系班子成员走进课堂听评新学期第一节思政课,认真落实常态化听评思政课制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



3.组织先进人物进校园开展宣讲第一课

828日上午,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自治区理论学习轻骑兵示范宣讲团第四小分队走进我院宣讲。六位宣讲员通过真人真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立足本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故事,用“小切口”讲好“大道理”,用“身边事”讲清“大主题”,通过真情实感,让现场师生切实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

 

4.开展校园环境安全排查

8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党政办公室、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来到校医室、商业门点、快递中心、学生公寓、危化品处置暂存库、学生餐厅、操场、体育馆、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监控室等地和重点要害部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特别是存在哪些安全风险隐患、如何解决消除等进行现场调研。

5.暖心走访宿舍,温情关怀学生

开学报到期间,学院领导和各院系学生工作干部走访新生宿舍,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为新生送去关心和温暖。



据悉,近期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主题班团会、校园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崭新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上一条:学院团委与团市委举办学习交流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周活动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自治区理论学习轻骑兵示范宣讲团走进我院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