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团学科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吴晓晖   更新日期:2022/11/04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安全无处不在,涵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汉语言文学系团学科组织全体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一、校规校纪教育

每个同学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在集体中生活,需要细心维护这一方温暖天地。各班主题班会首先从校规校纪方面对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进行了强化,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制度。随着冬天慢慢临近,宿舍用电安全更是需要提高警惕,要谨记违禁电器莫要用,科学用电保平安。同时,班会也警示大家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将发生火灾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规范用电,严格遵照各项安全规定和制度。

二、电信诈骗教育

随着互联网、电信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进行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十分猖獗。班会教育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务必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如若出现电信诈骗风险情况,沉着冷静,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及时与老师沟通。

三、疫情防控形势教育

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各班在班会上进一步巩固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政策,向学生们强调了日常佩戴口罩、宿舍内勤通风、个人勤洗手等一系列行为规范,鼓励同学们在常态化防控中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

四、心理健康教育

健康的心态是成功的基础。新冠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直接冲击,使大学生面临的学习、生活、情感和就业压力明显增大,由此产生的心理问题日益突出,直接影响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高校的校园稳定。班会正确引导同学们如何排除心理障碍、消除心理阴影,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享受生活。


汉语言文学系团学科

撰稿:吴晓晖

审核:王敏 王海燕

2022年11月4日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