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第四期青马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作者:吴晓晖   更新日期:2022/11/08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成为识大体、讲大局、讲风采,有奉献、有担当的标杆。汉语言文学系团总支组织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汉语言文学系团总支书记吴晓晖主讲。

讲座中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在把握中国几千年历史演进客观规律的前提下,以各族群众为主体,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通过团结奋斗实现共同繁荣发展,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青马班成员深刻领会到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丰富内涵,体会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体会到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祝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我们将向着这个目标继续不懈奋斗。


汉语言文学系团学科

撰稿人:吴晓晖

审核人:王敏 王海燕

2022118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