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百年奋斗,初心弥坚”汉语言文学系第四期青马班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吴晓晖   更新日期:2022/11/03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为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的青年政治骨干,厚植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让青年学子从中汲取营养,赓续红色血脉,2022年11月2日,汉语言文学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期理论学习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开展。本次理论学习邀请汉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王海燕同志主讲,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学习。

讲座中,王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入话题,阐释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讲座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围绕“党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王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学好党的历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建设中,凝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青年人应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启迪智慧、激发力量、砥砺品格,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把本次学习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团结奋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汉语言文学系团学科

撰稿:吴晓晖

审核:王敏 王海燕

2022年11月2日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