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学院汉语言文学系概况

汉语言文学系是河套学院成立较早的系部之一。现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网络与新媒体(校企合作)四个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河套学院首批本科专业之一(2012),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河套学院第一批重点建设学科之一(2013)。

汉语言文学系2022-2023学年共有专任教师41人,隶属于3个教研室(汉语言文学教研室23人,新闻教研室9人,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9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高级职称占比37%;讲师10人,占比24%。主讲教师100%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硕士学位,均通过岗前培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硕士学位教师31人(其中在读博士11 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83%。有专职实验管理员1人,兼职实验指导教师14人。教师的学缘、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基本合理。各专业教师数量能满足本专业教学需要。

截至2020年6月,汉语言文学系有在校学生838名。毕业生方面,汉语言文学专业已毕业四届本科生共计402名,新闻学专业已毕业两届本科生80名。

建系以来,在学院的关怀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汉语言文学系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成绩突出,人才培养效果良好。多年来我系实际就业率始终位居学校前列,学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被大连理工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国内多所“985”、“211”高校录取。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