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学院邀请自治区社科院康建国研究员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更新日期:2024/04/11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北疆文化建设,打响“北疆文化”品牌。4月9日下午,河套学院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北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康建国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北疆文化的内涵特征与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河套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参加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李敏霞教授主持。

康建国主任主要从“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打造‘北疆文化’品牌”“北疆文化的内涵与特征”“打造‘北疆文化’品牌的现实意义”“北疆文化是边疆地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与实践”四个方面对“北疆文化”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学术讲座加深了全院师生对北疆文化的内涵与特质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传承发展好根植在河套大地上的优秀文化,打响“北疆文化”品牌,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贡献河套学院力量。

   汉语言文学系

撰写人:李阅

                                     审核:张瑞坤 张智

                                       2024年4月9日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