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之窗 >> 正文

先进典型、身边榜样,默默深耕、无私奉献

2023年12月13日 19:57  点击:[]

 

魏玉曦,女,汉族,1978年11 月出生,2022年10月入党,现任河套学院就业指导处就业指导研究室主任。

甘为人梯,服务学生

从教20年来,魏玉曦一直在教学一线默默耕耘,主要承担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累计为上万名学生讲授就业指导课程。在魏老师的心中,学生的事永远是第一位的,为了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她在完成既定教学任务的同时,在全院范围组织策划“河套学院级简历大赛及职业规划大赛”共6期,义务指导学生参加自治区简历及职业规划大赛,获得自治区职业规划大赛高教组一等奖1项、自治区简历大赛优秀奖多项。她时刻关心关注大学生的就业,着重在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强化就业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参与学院 “3111工作法”就业工作模式构建,为提高我院大学生就业率做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实践,勇于创新

她勇于实践探索,敢于创新,把理论教学与学生的专业发展相结合,把就业能力技巧与学生职业发展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立足专业,全方位探索自身职业发展方向。课堂上,她把家国情怀、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与学生的职业价值理念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就业指导课程的育人功能,研究课题被学院列为重点项目。

敢于担当,无私奉献

2022年秋季开学伊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义无反顾加入学院团委组织的教师志愿服务队,为全校集中封闭管理的9000多名学生送餐、配送生活物资。13天里,她与和学生同吃同住,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吃到热乎乎的饭菜,拿到自己急需的生活物资。辛苦地付出,赢来了“无疫校园”的成果,她欣慰地说:“只要校园没有疫情,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20多年来,魏玉曦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默默深耕,无私奉献,用躬耕不辍书写着党员教师的神圣使命。

上一条: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勇在机关第二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做承诺,学习榜样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河套学院机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