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之窗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4年01月12日 21:37  点击:[]

按照学院安排部署与机关党委具体要求,2024年1月12日,机关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第二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尹嘉敏、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第二支部书记王勇主持。

会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具体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和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若干措施》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和集中学习,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

在会前学习的同时,支部委员会对检视整改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特别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师生教书育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等“五个堡垒”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会上,王勇同志首先以“第一议题”的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同时,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对照检视;在接受支部委员与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后,作了表态发言。随后,支部委员和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性修养、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依次进行对照检视,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勇同志作会议总结,代表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并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尹嘉敏同志在点评发言中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有序、触及思想、氛围浓厚,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开出了较高质量,收到了预期效果。

何鹏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出席会议并指出,第二支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重视程度较高,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注重工作细节;与会同志精神状态良好,发言主动积极,但需要在理论水平、服务群众、发挥作用等方面再提高、再加强,为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夯实基础、不懈努力。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诠释了高校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的服务宗旨和使命担当。

随后召开的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公平公正的评选出了7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条:机关第十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河套学院机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