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1

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学院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为了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168日上午,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副主任巴达日夫、办公室主任任凯民、办公室副主任余靖冉在实验室老师们的带领下对我系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此次重点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了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环境卫生等。我系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实验室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逐步提高。目前用水用电用气管理日益规范,化学品分类摆放,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各项消防设施完备。但有个别实验室还存在安全隐患:如有机化学实验室和中级有机实验室排风能力差导致有严重的有机物气味残留;一些过期的气体钢瓶无法处理等系部无法单独解决的问题;还存在个别实验室上完课后未彻底打扫、物品摆放不规范情况。巴主任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本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处理,系里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学院,他再一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于泰山!

2

上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我为评估做贡献,库房整理整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