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正文

意腾集团(国企)来我系调研产学研合作

拓宽校企合作渠道,谋求高质量就业

----意腾集团(国企)来我系调研产学研合作

             

在政协副主席、系主任徐康宁老师的指导和安排下,2019313日星期三中午,隶属于(央企)中国永辉能源集团的意腾矿业集团人事部经理赵超一行三人,应邀来我系调研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情况,调研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具体事宜。实习就业科倪云奇老师、化学教研室主任宋娜、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余靖冉三位老师,安排接待、参观后,与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介绍了我系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生毕业实习与就业状况,介绍了当前我院校企合作的模式和思路,简述了产教结合、产研融合的现实性和必要性,希望意腾集团这样有实力的央企,能够与我系进行深度的产学研合作,重点考虑“联合办学”模式,通过冠名班、冠名组、订单培养、定制培养等差异化营销模式,精准解决企业“用人荒”问题!

其次,意腾集团人事部长赵超同志介绍了意腾集团的发展情况,期待与我系进行产学研合作,愿意配合学校承担实习教学任务,逐步完善实习基地建设,通过承担实习选择合适的毕业学生直接就业。期待我系每年派学生到专业对口的(中旗意腾洗煤厂、甘其毛都口岸国际物流园区、包头意腾电厂等)直属企业进行实习、实训和就业。

双方就企业的年吸纳毕业生就业数量、实习岗位是否对口、实习就业的环境和条件的保障等交换意见,探讨了关于煤化检测专业资格考证及持证人员的就业待遇和发展前景问题,探讨了我系是否可以承担专业考证和企业相关培训等方面的事宜,为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做出努力。

双方达成初步意向,并报部系领导批示达成合作意向:一是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互挂牌匾;二是意腾集团承担毕业生(顶岗)实习,逐步建成标准化实习就业基地。三是围绕协同人才培养,互派人员交流学习,实现“双赢”。四是2019年推荐5-10个应用化学本科毕业生,前去意腾企业就业。五是我系适度承担企业职工基本技能培训。

意腾集团是中国永辉能源集团(现更名:易大宗控股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079月,在内蒙古、北京、上海、香港、蒙古国、新加坡、日本及澳大利亚设有分公司及办事机构,并于20101011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易大宗是中国重要的焦煤进出口商之一,亦涉足电煤、铁矿石、石油化工、有色金属等业务,凭借完整的采购、加工、物流、销售、金融等综合产业链循环体系,服务对象涵盖采矿、汽车运输、铁路运输、仓储服务、报关及清关代理、海运代理、融资等领域。

推荐毕业生到该类企业就业,是我系今年实习与就业工作创新的方向,意腾企业的到访、调研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会促进我系实习、就业与校企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校企互联、融合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系领导赴阿拉善盟高新技术开发区检查实习
下一条:我系与院士专家工作站赴后旗调研工矿企业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