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系与院士专家工作站赴后旗调研工矿企业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关系,落实巴彦淖尔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指挥中心的有关安排部署,近日,生态与资源工程系院士专家工作站组织生态治理、化学化工方面的博士及研究人员乌拉特后旗调研生态治理和工矿企业污水、固废处理情况。此行由生态与资源工程系主任徐康宁带队,政协副主席聂建忠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盾安光伏、青山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紫金矿业等企业,并于当日下午在乌拉特后旗政府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乌拉特后旗政府副旗长格日乐图主持,后旗相关部门和重点工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聂建忠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任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博士王岳俊介绍了本系的专业设置、科研基础与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的背景和作用等。同时,盾安光伏、东矿公司、紫金矿业、飞尚铜业、黑猫煤化工和污水处理厂等企业分别就产品工艺、生态环境保护、污水与固废处理等方面存在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此,王岳俊都给予了一对一的解答和阐述。会议气氛非常活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调研和座谈活动高效务实、作用明显。

乌拉特后旗政府希望调研组一行对企业存在问题进行归纳整理,组织科研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并及时反馈有关进展落实情况。

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愿意与河套学院建立并深化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

上一条:意腾集团(国企)来我系调研产学研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