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系青年理论宣讲团:树立“青年榜样”、面向“青年学生”、讲好“青年故事”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化学与环境工程系组建了以学生党员为骨干,吸收在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年团员组成的青年理论宣讲团,通过树立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榜样”,以理论宣讲面向“青年学生”讲好“青年故事”,真正打通青年大学生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12月19日宣讲团成员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分别进入2023级环境生态工程1班团支部、2023级环境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2023级应用化学1班团支部和2023年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团支部进行理论宣讲。

 

宣讲团从“筑牢理想和信念之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勇敢担当起时代的重任”、“像一粒种子一样,永远扎根热土、造福人民”、“不畏艰难,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去迎接和克服各种挑战”及“学无止境,永葆学习热情和开拓精神”四个方面并结合自己在学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从军入伍、学习工作方面心得体会、取得的成绩向同学们阐述新时代青年应当筑牢理想和信念之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勇敢担当起时代的重任。

 

宣讲团以青年人的视角唱响时代声音、分享成长经历,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良好的带动作用。下一步,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将进一步从内容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等维度推进青年理论宣讲团的建设,提升思想引领工作效能,带动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上一条: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
下一条:传学代精神,展河院之风——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