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网站首页 >> 党纪法规 >> 正文

党纪法规

河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微信工作群管理制度

时间:2023-12-11 10:32 阅读:


为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更好利用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提高办公效率,保障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微信工作群内容规范、信息畅通、互动良好,预防和制止不良有害信息的传播,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第一条 河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微信工作群是用于工作交流和任务部署的工作群,为群成员交流工作、介绍经验、工作通知、进展汇报、传递信息及通报情况等提供方便,努力打造成为移动中的“课堂”、不见面的“会场”,互看互学、互比互促的平台。

第二条 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微信工作群须明确微信群组名称、用途及成员组成,群主必须由正式在编在岗人员担任,每一个群必须有分管领导。

第三条  所有工作群群主必须将创建群设置验证,通过验证方可进入工作群,禁止将工作群设置为允许任何人加入。

第四条  纪检监察机构各微信工作群,只限本部门本系统人员加入,禁止将无关人员加入群。

第五条  微信工作群的建立遵循“谁建立、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经所在部门负责人、纪委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报学院纪委办公室留档备案,严格按本制度进行管理。

第六条 微信工作群群主是第一责任人,应审核群成员的身份,要求群成员一律为实名制,统一备注为“部门+姓名”,做好群管理工作,也可指定管理员负责群管理工作。发生工作调动或因其他原因不能履行群主管理职责的应转让群主管理权给继任、新任负责人并履行相关审批备案手续

第七条 微信工作群群主负责本群日常维护监管工作,切实承担起整体维护、人员管理、信息监管等职责,及时将调离本单位人员移出本群等;分管领导参与分管领域微信工作群的监督工作。

策八条  临时分配工作创建的微信工作群,待工作完成后须立即解散该微信工作群

第九条   群内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加入相对应的群组,做到不随意加入与自己无关的群组,不邀请无关人员加入群组。

第十条 群内成员发布信息时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网络信息管理规定。

第十一条 群内成员禁止发布与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相抵触的言论,禁止传输涉密信息,禁止发布未经公开报道,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

第十二条  群内成员禁止将自己的工作微信号借与他人使用,若出现微信密码遗失、被盗等情况,请通过正规途径恢复,并及时告知微信工作群组管理人员。


第十三条 群成员须自觉做好群内容安全保密工作,对群内信息、业务通报、工作内容等敏感信息严禁转发给非相关人员,私自转发,泄露密的,一经查实,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1河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微信工作群创建审批表

附件2:河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微信工作群变更审批表



                                                           河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

                                                                                                                   2023年812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河套学院纪委委员工作职责》等文件的通知 下一条:河套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