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教育系举行第九届创新创业“互联网+”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新气象。我系于2023年5月24日在图书馆207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第九届创新创业“互联网+”大赛初赛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教育系党委书记王利宾、党委副书记刘进奎,初赛评委由河套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张燕老师、教育系团学科李蔚然老师和就业指导中心刘丽老师组成。

   本次活动先由各小组代表利用项目PPT向大家展现了各领域精彩创意,以及面对项目劣势如何有效应对,阐述政策、经验及合作资源等,并向大家呈现了各项目在未来的前景优势以及相关使用内容和开展方式。在答辩中,老师们就目前学生没有全面顾及的角度深入分析,提出问题,如筑牢理论基础的实施方案、项目的特色、应用案例、市场反馈情况、市场反馈,以及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应用等方面具有的可能性,使该项目行稳致远。评委老师讲到,将理念转化为实践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不免遭遇阻力与挫折,除了目前学生为创业新手缺乏实际经验的现状外,现有的技术实操更是有待提高。使学生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对创新项目有更加具体全面的认识,可以在接下来的竞赛中取长补短。

                                                            


下一条:教育系参加河套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