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创新创业“人社领域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和就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活动新闻报道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学生的创新性思维,使学生的创新成果在社会中以创业的形式体现,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我系于2023年3月23日在5号楼报告厅开展了创新创业“人社领域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和就业政策解读讲座活动。河套学院教育系党委副书记刘进奎同志、教育系团学科李蔚然老师、就业指导中心李静老师、刘丽老师、教研室时杰老师及教育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巴彦淖尔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副科长、市创业专家服务团成员姬慧同志主讲。 姬慧同志本科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工作11年,主要负责就业相关政策解读、曾参与了巴彦淖尔市“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起草等工作。

   姬慧同志从创业的概念入手,讲述了创业者及其搭档需要对拥有的或通过努力能够拥有的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说明了人社部门从搭建平台、金融支持、补贴类政策、全程服务四个方面来支持创业。当前人社部门支持创业的补贴政策等正是所拥有的资源,搭建平台供创业者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培训学习并进行比赛竞争,引导毕业生进入基层等企业就业,同时简述了“三支一扶”“社区民生”“事业单位招聘”等政策性岗位的相关信息,供学生参考。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系广大青年学生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就业和创业的规划,对大学生的就业方向有了新的启发,同时了解了当前的创业补贴政策,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面对新时代的快速发展,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如何在就业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锐意进取。


下一条:教育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