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教育系举办“助人自助,抗疫有我”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和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教育系举办了以“助人自助,抗疫有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心理适应能力和问题应对能力,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用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一)“后疫情时期的大学生心灵关怀”心理健康讲座

2022年3月21日,教育系开展了以“后疫情时期的大学生心灵关怀”为主题的线上讲座,主讲人是伊日牡文老师,参与学生五百多人。在讲座中,伊日牡文老师分享了很多实例,让学生了解了什么是应激状态,该怎么应对和自我调节;负面情绪有哪些,如何应对;因疫情我们必须居家时,在家中如何处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等内容,学生反映这次的讲座收获满满,对当下的自己特别受用,此活动效果良好。

(二)心语弹幕互动活动

2022年3月31日,教育系组织了心语弹幕互动活动,学生们在线上观看电影《摔跤吧,爸爸》同时发表自己内心的感受,获得感情上的共鸣以及群体团结的身份认同感,弹幕是对电影内容的二次创作和加工,生成心理学知识经验。此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满足学生内心渴望交流的情感需求,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为大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社交能力的平台。

(三)“春日寄语,感悟生命”--书签设计活动

为了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同时展现学生的个性创意和艺术设计才华,2022年4月6日教育系举办了“春日寄语,感悟生命”--书签设计活动。书签设计以感悟生命、理解生命、对未来的愿景为主要内容,此次活动学生表示兴趣浓厚,积极性和参与度高,书签作品制作手法各异、构思独特、做功精细,每一套书签都凝聚着同学们的智慧和心血,书签设计效果良好。

教育系根据学生特点和需求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充分利用现有力量,吸引学生的参与热情,探索自身潜力,提高心理素质,积蓄持久成长动力,促进身心健康及全面发展,扩大活动覆盖面,使活动受益到每一位学生。

 

 

 

 

 

 

 

 

 

上一条: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系“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下一条:追求卓越共进步,青春年华正当时——教育系 2017级学前教育(本)1班荣获自治区“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