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简介

2020年06月24日 17:12  点击:[]

 河套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前身是巴盟卫校中专层次放射医士专业。2016年招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第一届专科层次学生。医学系“医学实验实训中心”是“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包含X线原理实验室B超模拟训练实验室等数个仿真模拟、数字实验室。同时,为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广泛进行校企合作,与巴彦淖尔市医院开展合作教学巴彦淖尔市医院作为巴彦淖尔市最大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拥有多台DR数字造影设备,教学场地1000余平米,在保障理论教学质量的同时,也能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岗位,实现在校学习与未来工作的无缝对接人才培养方案中,半数时间都是在医院进行,由院内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老师授课,多位临床一线老师参与教学使我们的教学真正做到“实用”、“有效”“合理”,确保学生理论、操作相统一,毕业就能独立上岗。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医学影像技术、放射治疗技术等基础理论,熟练操作各种现代医学影像、放射治疗设备,从事临床影像检查、治疗技术工作的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包括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医学影像设备学、超声诊断学等

三、就业方向:

1.各级医院、医疗机构影像科从事X线摄影、CT和磁共振操作技师;放射治疗科放射治疗技师等工作。

2.在医疗设备机构从事影像设备、放疗设备的临床功能开发、技术支持、销售、售后等相关工作。

   四、学制:

   影像影像技术(专科)学制三年

下一条:助产学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