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温馨家访暖人心 资助育人助成长

2019年03月05日 12:01 白丽 点击:[]

                                      温馨家访暖人心 资助育人助成长
 
                                                                          --医学系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寒假顺利开展贫困生家访工作

 

 

   

 

    为更好的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建立学院与受助学生家庭的良好沟通机制,按照学院《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的通知》要求,寒假期间我系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要充分体现资助工作的温暖温情,润物无声,力求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到家”“做到佳”,医学系认真做好家访前准备工作,采取了系部家访和班级班主任、班委代访两种形式。系部层面由系党总支书记王瑞云、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乌兰图雅带领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家访,班级层面由班主任和班委代访,共家访了31名家庭经济困难生。

通过家访工作我们更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通过宣传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宣传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家长建立了教育共识,增强了家校教育的良性循环,实现了资助工作的精准和扶智扶志的相结合,用物质帮扶与精神关怀,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长成才,感恩社会,回报祖国。

 

 

 

                  河套学院医学系

                  2019年3月5日

 

上一条:医学系顺利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医学系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元旦假期安全大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