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 >> 正文

护理学专业简介

2019年10月21日 11:25  点击:[]

护理学专业简介

     专业概述

     护理学专业的前身是巴盟卫校护理专业。2007年,护理专业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品牌专业”,2013年招收护理学专业第一届本科层次学生。 2016年,护理学科被河套学院评审为重点学科,2019年获批成为河套学院一流专业、特色专业。截至目前,建成校外实习基地72个。“河套牌”护士对内蒙古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和经济建设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养目标

根据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坚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基础医学的理论基础;系统掌握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临床整体护理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具有高尚道德情操、较高的人文素养、较强敬业精神、良好心理品质及社会适应能力;具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

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康复中心及其他卫生部门、医学院校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预防保健、护理教育和护理研究工作。

上一条:助产学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