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疫情当前守初心 线上教学展风采——医学系举办在线教学观摩课

2022年10月28日 16:35  点击:[]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质量,进一步落实《河套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医学系于2022年10月28日上午组织19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观摩刘瑞娟教师的《药理学》课程教学。

刘瑞娟老师开课前要求51名学生开启视频,每位学生都端坐于屏幕前认真聆听。课上运用讲授法、问题引导法、叙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生动地讲授了抗心绞痛药物和抗高血压的药理作用、临床应用及用药注意事项;在介绍硝酸甘油不良反应时引出诺贝尔、屠呦呦的事迹,有机地融入了课程思政内容,积极引导学生保持创新求知的热情和严谨治学的态度。此外,刘老师合理设计课前、课中、课后的学习任务,使得学生在课堂上能积极思考、参与互动,教学效果显著。

疫情当前不停学,在线教学不止步,医学系广大教师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有序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通过这次集体观摩活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丰富了教师的线上教学经验,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在线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付静           审核:刘海清


上一条:线上听课促教学,云端督导助提升——医学系教学督导工作组开展集体听课 下一条:医学系举办科普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