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医学系举办“救”在身边急救科普讲座

2022年06月30日 20:54  点击:[]

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增强广大师生的防护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6月30日下午医学系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80余名师生举办了“救”在身边急救科普讲座。

本次讲座由护理教研室付静老师利用图片、视频和模拟人演示等形式介绍了出现气道异物的原因、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内容。由康复教研室王婷老师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利用模拟人进行实地演练。现场参加讲座的教师们积极参与互动,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实操练习。参与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这些急救技能很实用,关键时刻能救命,应该认真学习、熟练掌握。

本次培训紧凑且饱满的医学知识、专业且生动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既让大家掌握了急救知识,又获得了救护的亲身体验,提升了师生处理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确保在危险来临之际,守护生命“救”在身边,筑牢了校园应急安全防线。


撰稿:付静               审核:张丽华

上一条:医学系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下一条:医学系组织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