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

医学系举办护理安全警示教育学术讲座

2021年10月13日 18:24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医疗护理安全现状,加强护理安全管理,防范和减少护理不良事件,提升学生的护理服务水平,10月12日下午,医学系邀请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吕远征来我系举办《护理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学术讲座医学系二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吕远征副主任以“护理安全”为主题,从“医疗护理安全现状”入手,结合医院真实案例对护理安全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一些常见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的原因,提出相应改进措施,让全系师生从已发生的不良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吕主任提出,护理安全是护理质量的核心,希望每个护理人员都能牢记职责,从别人的错误中汲取经验和教训,规范自己的行为,将安全的护理理念、态度和行为付诸于今后的学习、工作之中,保证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操作程序化,预防护理不良事件发生,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护理服务。

此次护理安全讲座是一堂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这不仅增强了全系师生的护理安全防范意识,也对今后护理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和燕          审稿人:张丽华

上一条:医学系师生在内蒙古第一届康复科普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医学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1期督导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