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奖感言

尊敬的各位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机电工程系2016级电气自动化技术班的段学峰,来自呼和浩特市。非常荣幸能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我这两年来的收获与成长。

2018年9月的一天,当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8000元时,心里松了一口气,想着下一年的学费有着落了,可以安心的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以前觉得国家奖学金对自己特别遥远,自己又是个专科生,自信心不是很足,只是自己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拼一把,获得这个荣誉。

我们每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有的清晰,有的模糊;有的渺小,有的远大;有的比较明确,有的比较虚幻。只要你肯为自己的梦想踏实努力的奋斗,相信总有一天会实现,用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来说,你只管努力,其他的交给天意。在高考后,填完志愿时,在家苦盼通知书对我来说,激动,而又忐忑。对我来说,当我拿到大学通知书的那一刻成了一个比较难堪的局面。爷爷奶奶在家种田,田地虽然不多,但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经常生病。父亲为了更好地贴补家用,就去城里的工厂打工。步入大学后,我也陷入了踌躇、彷徨、无助中, 因为一场天灾致使农作物严重减产,家里一半的收入来源没有了, 我的经济压力特别大。老师们知道我的情况,让我享受了国家一等助学金,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军训结束后,我在学校高层食堂做兼职。

同时我响应党组织号召参加机电工程系组织的党课培训,在结业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10月份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这一年中虽然苦点、累点,但我学到了许多,在成为预备党员的过程中,我深刻的理解到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作为班长,我积极帮助任课老师完成系里下达的任务,做好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桥梁。作为学生会主席,积极响应系里的号召,圆满完成系里下达的任务,努力进取。

大二学年,感觉是自己最充实的一年,每天早上5:30起床,背半个小时的英语单词,6:00去高层食堂去打工,一直到8:00去上课。上午上课,虽然有时候会犯困,但为了不耽误学习,我想了个办法,如果我犯困时,就让我的同桌打我一下,这样就精神了,中午下了课以后,继续去食堂打工,中午12:00到13:00从食堂出来以后,如果上午的课作业留得多的话,或者上午的课有不懂的地方我就去班里完成作业,并把不懂的问题弄懂。如果有时间休息的话,就回宿舍休息一会儿,但是能睡午觉的时间屈指可数,绝大多数下午就直接去上课了。下午上课更容易犯困,庆幸我有个天下好同桌,两年来,尽职履责,在我犯困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下了课后继续去食堂打工,一直干到晚自习匆匆跑回教室。晚自习是我最重要的学习时间。我一个人在角落里认真的复习当天学的东西,预习明天要学习的课程,虽然有时候感觉特别枯燥,但是自己还是坚持下来了。我的父亲告诉我一句话,如果你想得到你从未有过的东西,那么你就要做你从没做过的事。这句话一直记在我心里,在这里特别感谢我的父亲。

我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这在任何一个时代都是无法替代和改变的。获奖后,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能够更加努力,不辜负众人的期望。

由于自己的刻苦努力,大二上学期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又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助学金的获得,再加上我的勤工助学,大学3年,几乎没花家里的钱,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自己的大学之路走的顺畅了许多,感觉自己是国家资助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去年参加了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我和王智杰同学一起组队报名,由杨茂林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指导我们解决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每天晚上我和王智杰都得进行各种各样的尝试,晚上都得10点多回宿舍。我们自己买材料自己动手设计机器车类型,机器车成型以后,如何登上高度为6cm台阶。这个问题可把我俩给难住了,好在最后细细的想了俩天,找到了如何增大车轮抓地相关的书籍。最后找出在车轮表面加上捆扎带加大车轮表面摩擦获得了三等奖。在学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累计献血1000ml。并获得河套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

大三学年,在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实习过程中,努力工作,努力做好老师、公司领导、同学们之间沟通的工作。多次解决了同学们在实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在这一过程中,我系杨主任和杨老师亲切的慰问了我们,和我们坐在一起,促膝长谈了很长时间,我向杨主任和杨老师汇报了实习内容以及实习中遇到的问题。杨主任都一一给我们做了解答,系部领导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备受鼓舞。为了回报国家的帮助,以及学院对我的支持。在此期间,我会不断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求学之路精彩而且圆满。以后我也不会再无助,因为国家助学政策为我在风雨中撑起了一把伞,伴我穿过风雨。

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我会不断努力,让自己的人生之路精彩圆满。我会在以后继续追寻我的人生之路,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在风雨飘摇中找到了一把遮风避雨的伞,伴我避过泥泞,透过烟雨,寻到终点站的足迹。对于每一个受过国家助学政策扶助的同学来说,我们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一颗坚定的心,并且永远铭记国家的帮助。作为其中受助的一员,我会努力提升自己,扩展自己,充实自己,并希望在将来能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我看来,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未来,掌声终究会消逝,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一切的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树立更紧迫更高远的目标而非安于现状,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带着感恩的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电气工程师,早日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校园里,用奋斗与拼搏作笔墨丹青,尽情的在大学这一画卷上描绘自己的青春!

机电工程系

16级电气自动化技术班

段学峰

上一条: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下一条:爱拼才会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