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艺术系组织各班开展劳“疫”结合,“疫”起劳动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院要求,艺术系团学科组织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以主题班会、家务劳动、种植养殖、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劳“疫”结合,“疫”起劳动主题活动。

一、组织各班开展主题班团会

各班以学习“劳“疫”结合,“疫”起劳动”为主题,相互讨论学习劳动精神,分享劳动事迹。进一步弘扬了劳动精神,使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劳动实践的意义。

de2d24bf3bd13c2c0a2a3878c488c3166cf50622bcb0e6f515b55fb67f7f9b3d0331652aac2c9c78f868388096a9d


班级:2019级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地点:腾讯会议

班会主题:劳“疫”结合,“疫”起劳动


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面对内蒙古疫情的局部爆发,艺术系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第一时间出现在“抗疫”最前线。不畏严寒、不辞辛劳,默默坚守在物资配送、巡逻登记、入户排查、测量体温、心理疏导、街道消杀、站岗执勤、协助核酸检测等防疫岗位上,同家乡人民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像极了一群超可爱、暖阳般的“冰墩墩”。


姓名:刘芃

班级:2021级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服务地点: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巴彦南路阿吉拉小区

服务内容:信息采集、样本分类存储

感想:能为抗疫出一点力,从不觉得辛苦,因为心中有一个信念,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终会拨云见日。

姓名: 岳斯曼

班级:2021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服务地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街道六犋牛大队

服务内容:信息采集喷洒消毒液

感想:这次疫情让我觉得身边满满正能量,满满的感动,坚决听从国家政府的安排。我也会尽职尽责把好关,减少人员流动不给国家添乱!中国加油,内蒙古加油,呼和浩特加油!

2022-02-23 15:00:43.154000

姓名:索咪娅

班级:2020美术学1

服务地点: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巨海城

服务内容 :咽拭子留样

感想: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

2022-03-02 09:43:40.013000

姓名:尹立群

班级:2020美术学1

服务地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开发区惠民社区

服务内容: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发核酸检测码人员登记

感想:服务人民是我们青年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姓名:孟岩

班级:2019级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服务地点: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迎春社区

服务内容:信息采集、样本分类存

感想:这个冬天格外的漫长而寒冷。但疫情终会结束,春天也会到来。

姓名:张玥鑫

班级:2019视觉传达设计1

服务地点: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生盖营村

服务内容:信息采集、疏导人群

感想:我们每一个人的文明进步和积极奉献,推动着这个社会大家庭的不断发展进步。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像这样勇于冲到第一线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

·2022-02-23 16:13:43.775000

姓名:刘佳祺

班级: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

服务地点: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居然之家小区

服务内容:小区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

感谢:青春,就是要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每一天,把自己的大学时光变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姓名:苏畅

班级: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

服务地点: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少先路友谊十八

服务内容:样本采集、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检查行程码

感想:志在心中,愿在心中,有幸成为一名自愿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为我的城市出一份力,包头加油。

姓名:张卉

班级:2021级艺术系音乐学1

服务地点:怀远北路党群服务中心

服务内容:扫码测温

感想:我因生在中国而自豪!

姓名:王文燕

班级: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

服务地点:包头市昆区住建局疫苗接种点

服务内容:疫苗接种专项志愿者、登录信息

感想:疫情期间,当尽微薄之力,盼疫情散去,愿你我皆平安!身穿红色志愿马甲,以无私的奉献和热情的服务,温暖着家乡群众。交通安全、关爱老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社区青少年助学都有艺术系志愿者的身影。

b969f6dc2ae3d137a19fa65d15210a9

姓名:张津

班级:2020级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服务地点: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万联警务工作站

服务内容:疏导交通、协助交警纠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感想: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和执法者的辛苦和责任。

姓名:李轩

班级:2020级美术学1

服务内容: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燃禁放”规定

感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关心我们生存的空间,自觉维护绿色生态环境。

姓名:任淑敏

班级: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

服务地点:内蒙古图书馆

服务内容:整理书籍,图书上架

感想: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


寒假的线上助学已是第三期,通过腾讯视频,面向巴彦淖尔市地区困难家庭的青少年,进行语数外课业辅导和美术、音乐兴趣培养。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艺术系27位志愿者学生、老师和24个家庭的孩子。服务时长共计810小时。通过工作人员的电话调查,其中有10位小朋友已参加过2次,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非常满意,希望我们的活动能继续下去。


131646620768_.pic


141646620896_.pic


191646620951_.pic201646620952_.pic


66975f0f593ee7e7acb1a8d26670246

三、组织学生进行家务劳动、种植养殖,树立绿色生态理念

2022-03-28 16:43:59.763000

姓名:王丽颖

班级:20 19级视觉传达设计2

劳动感想: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他们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疫情期间,我发挥专业特长,为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及志愿者们画了一幅插画,大家辛苦了!我们在家也要劳“疫”结合,争取疫情早日结束,早点开学!

2022-03-27 22:03:57.595000

姓名:王雅洁

班级:2021级音乐学1

劳动感想:上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要利用假期的时光做一些事。 我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一天都要做这些家务, 这天我最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最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透过做家务,我也想了很多,我们此刻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等走出校园那天,给父母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2-03-27 21:14:50.445000

姓名:邹立勤

班级:2021级音乐学1

劳动感想:虽说劳动是我假期在家的常态,但也还是要说说的,我的家是在呼伦贝尔草原上,所以就是说家里的开支也就是依靠饲养牲畜维持,吃从这里来喝也从这里来,在我妈妈小时家里就已经饲养牲畜,所以在我的童年记忆里就有牛羊陪伴,当然饲养牲畜的劳动还是非常琐碎的,这也就是我假期都要在劳动的原因,因为从小就在家里面劳动所以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感想,因为对牛羊的喜爱,所以也就喜欢为它们“服务”,当然劳动是光荣的,是高尚的。

姓名:李娜

班级:2020级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种植地点:家里(盆栽)

植物名称:青椒

感想:从搬运土壤到培育种子发芽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需要先水培,将种子破壳发芽后再移入土壤中,期间还要保证种子能够得到充分的阳光,水源和营养。也不能随意的翻动土壤,那样会破坏种子所长出的嫩芽,以至于植物不能顺利成长。

276e26a99703dac774ff0c14f318c41f7d10268f9d049a126b2026ca748da4


姓名:吕文竹

班级:2020级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感想:手工缝制的平安挂坠,就是从网上买的材料包,然后自己看教程进行缝制。这是一个醒狮,但是缝出来有点像小老虎,正巧今年也是虎年,可以挂在车里当平安符。


06d6de059da66ef4d8c33c11f0576cc9a2e9d393e9c673f1610ad65df036caf2e2b523c9fba13631bb146a5952aa3

姓名:刘慧慧

班级:2020级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感想:在家种植的是眼泪花,体会到了种植的乐趣,也充实了假期生活。

01b8244bb27a4976a374ada0b43acf9

姓名:刘湘

班级:2020级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感想:发财树有财源滚滚来、事业高升、长命百岁寓意。西兰花又称花椰菜,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保健蔬菜。制作过程简单,疫情期间,又提高我们的动手能力,使我们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理念。



e6bf12067286a0b54a0e3f060d3feac

姓名:付源

班级:2020级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感想:第一次自己动手做小蛋糕比较成功,自己做的甜点成就感满满,烹饪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777b6f5deab4e2e5fc12feec7874f66

姓名:温加鑫

班级:2020级美术学(广告设计方向)1

感想:在小区帮忙清扫垃圾,贡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这次的活动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


图片1图片2

姓名:付源

班级: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与技术1

感想:现阶段购物之后所用的食品袋通常所被丢弃,我们要将食品袋收集起来用作家用垃圾袋儿,经常是用完之后直接团成团塞入柜中。所以我进行了食品袋整理。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促进广大学生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让学生在劳动教育和实践中掌握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塑造坚韧品质。全系学生主动参与,同学们在活动中体现出的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品格,集中反映了学院长期以来劳动教育的显著成果。



上一条:创你所愿、梦想起飞,学以致用、劳动育人 ——艺术系开展创新创业课程实践活动
下一条:艺术系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普通话颂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班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