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系组织开展“青春有爱,情暖康宁” 关爱精神康复人员公益活动

精神疾病患者是残疾人中的弱势群体,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更弱,他们更需要社会给予关爱和帮助。为积极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和巴彦淖尔市委员会关于“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的号召,体现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和要求,10月20日上午,土木工程系50多名师生前往社会实践基地——军友康宁精神康复中心(以下简称“军友康复中心”)组织开展了“青春有爱,情暖康宁”关爱精神康复人员公益活动。

在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就绪后,上午9时,志愿者团队来到军友康复中心,为患者和医护人员表演了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节目《国家》、诗歌朗诵《天上的草原》等,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热烈的氛围中,精神康复人员也即兴带来了一篇课文朗诵、一首吉他弹唱《老男孩》。他们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他们自然流露出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牵动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弦……随后,进行的手工制作、书法交流、折纸艺术和舞蹈节目等,充分展现了志愿者和精神康复人员的才艺和风采,营造了高雅和谐的活动氛围。

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近距离接触精神康复人员,与他们一起制作星星树、玫瑰花等手工艺品;精神康复人员指导志愿者学习舞蹈,与志愿者们学习交流书法……此情此景,令人感动;青春有爱,情暖康宁。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公益活动,为精神康复人员送去了关心和温暖,送去了关爱和尊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关心精神病患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不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系(供稿)

 

                     审核:宋启超    签发:包琳

                     编辑:王勇      撰稿:郭荣

上一条:艺术系举行2019“精彩一课——课程思政”观摩示范课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与巴彦淖尔市环境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