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估专栏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督导简报2021第2期

教学督导工作组                                                                                      2021年4月17日


为提高英语专业课堂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行为,院系两级外国语言文学系督导组依据《河套学院教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开展了教案专项检查工作。

一.总体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从教案首页的编写、教学内容充实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小结反思等方面进行检查,共抽查了2020-2021学年第学期的35份教案。检查过程中发现教案首页填写完整、规范,教学小结的内容填写符合要求,教案中有思政内容,教案中设计了“优点”和“不足”内容,教学步骤清晰。仅仅个别教案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存在的具体问题

(一)教案中课程思政内容不明显。

(二)首页小结简单,不太详实。首页内容较粗略,未写第几周第几次课。

(三)重难点不够突出,连续若干节课首页排列

(四)教学小结简单,模糊。

(五)教案个别地方打印不规范教案个别地方打印后,未有手写痕迹。

(六)教案个别小结未及时进行总结。

三、整改措施

督导组已将所列问题与教师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将在一周后进行复查。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督导简报2021第1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