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组织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总结暨就业动员大会


1225日,外国语言文学系组织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总结暨就业动员大会,外语系领导班子成员、实习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及临河202463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系主任顾云飞和副主任李嘉宣对本学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做就业动员讲话。会议指出这一学期的实习工作精心安排,组织到位,指导教师多次深入实习学校指导实习,学生在实习中跟随指导教师听课学习,熟悉了中小学教学全流程,并积极参与实习学校教研活动和教辅工作,认真备课,多次登台讲课实践,巩固了专业知识,扎实了基本功,实习效果好,为下一步求职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习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温红梅以外语系2022届、2023届就业数据为例,向同学们分析了历届毕业生考研、考公、考编、基层项目的上岸率及2024届的整体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及时转变就业观,不盲目跟风,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最后系党委书记李青梅做全面总结,并号召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就业的重要性,树立正确就业观,明晰就业目标,找准自身定位,学会搜集整理就业信息,积极把握就业机会,注重在工作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此次会议,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中的优秀表现,同时唤醒了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帮助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增强就业信心,使毕业生对自身的就业方向有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和思考。外语系今后将继续做好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外语系实习就业指导教研室

                     撰稿人:温红梅

                     审稿人:李青梅

                     20231226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邀请三陶教育来我系招聘宣讲

关闭